小番啵啵

CP@11111333
是好女人和坏女人💙🖤

【all金】鬼街(11)

大家!久等了!!!!

是2020年鬼街的新一章!!新的一年请继续与我一起吹爆格子老师!也请支持我们155551

@肉酱格子_ 金的唯一发妻






金的瞳孔微微收缩,面前的鬼街管理者与他近在咫尺,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眼底似笑非笑,似乎在等待着他的回答。如此近的距离令金整个脑袋都陷入了一种混乱的状态,冰冷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让他没办法思考,也没办法去找到那所谓的答案。

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虽然目前找到了部分缺失的碎片,但并不是全部。安迷修所说的那个答案,他即使是努力去回想,也在记忆的海洋中一无所获。

或许他说出了答案也没办法避免结局,鬼街的所有人现在都疯了,安迷修也不例外,他不可能因为曾经的一个答案将他好心放走。

 

更何况阿耀还在鬼街里。

悲剧已然无法改变,他以前没有好好抓稳,让曾经的他们留在了这里,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没发生,他想抓住自己身边唯一一个对他好的活人了。他绝对不能重蹈覆辙,将阿耀一个人留在这里。

 

想通了一切的金抬起眼眸,看向自己面前棕发青年,瞳孔不动声色的颤了颤,在青年愣然的目光中猛的推开了安迷修,将这鬼街的管理者推开一小段距离后,站在原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朝着鬼街的深处跑去。

 

身后没有传来安迷修跟来的脚步声,但是金能感受到那道刺在自己背后的冰冷目光一直追随着自己,直到他隐入了街道的拐弯处阻断那道视线那股不可言喻的寒意才逐渐消散。

他紧靠着墙壁大口大口的喘气,喘了一会后立刻控制好呼吸,瞳孔往街道的方向侧去,在发现这片诡异的街道上并无安迷修的人影后,虽然内心暂时小小的松了一口气,却还是不知为何的更加害怕起来。

 

似乎是印证金的想法般,下一秒他忽然听到了一声很轻很轻的轻笑声,仿佛近在耳边,却又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

 

“金,我给过你机会的。”

 

有谁温声细语的说,他的语气还是那样温和,声音中带着淡淡的笑意,还是那么的令人如沐春风,却无端的让金感到冰冷。

 

金不可能认不出来这道声音的主人是谁,安迷修的声音太过于有辨识性,他绝不可能听错。

 

到底在哪里?

 

金警惕的朝四下看去,可是周围除了红的诡异的光之外,什么都没有。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安迷修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与此同时,再一次的,鞋跟一下又一下的,缓慢的踩在青石板上,发出清晰的“哒哒”声,这一声一声的踩在金的心尖上,这种气氛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金,要不然你来告诉我吧。”安迷修轻声说。

 

要逃。金脑中只有这一个想法。

 

他没有犹豫下一刻便从这片拐弯角处奔出,偌大的红色街道空无一人,街道俩旁的店铺紧闭着,亮着微微的红光,里面许多的黑色人影忽隐忽现,金独自一人奔跑在这片寂静的街道上,周围安静的他能听到自己的急促脚步声回荡在耳旁。

店铺旁立着的红色不倒翁面上挂着诡笑,身体一摇一晃,似乎在彰显着什么即将到来般。

 

“金,你知道吗。”

“鬼街规则其一,不许奔跑。”

 

金的脸色一白,不知为何在那刻脑中仿佛映出安迷修那张带着温和笑意的脸,他将食指竖起抵在嘴唇上,那双好看的棕色眉眼弯起

 

“要安静。”

 

下一刻脑中的所有画面顷刻消散,连同那道影子也如同尘烟般散于飘散的意识之中,只有那越来越近的“哒哒”脚步声清晰的传入耳中。

 

但金已经不敢继续在街道上奔跑了,他的直觉告诉他安迷修没有骗他。

 

鬼街的规则,不能奔跑。安迷修是鬼街的管理者,规则由他所制订,或许放在平时这些条令可有可无,但当他出声将这一道条则念出,违反条则者的下场不言而喻。

 

金吞了吞口水,说实话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他没办法奔跑也就意味着他没办法逃出去,安迷修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气氛也越来越焦急起来。

 

被抓到他便会死去。一想到这里金的身体就直发凉,身子止不住的颤抖着。

 

可是神近耀还在这里,他至少也要带着神近耀一起回到现实世界里去。

 

有什么办法。

有什么办法吗?

 

金焦急的朝四处张望,安迷修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金甚至已经听到了不远处安迷修的声音,那样温温和和的,仿佛没什么能引起他的不快以及其他的情绪

 

“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不会害你的。”安迷修轻声说,“我会是最好的选择,金。”

 

金没理会,他怕他一理会那个家伙听到他的声音便会暴走,这整条鬼街都是安迷修所管理的,逃出去的希望很渺茫,但是他又不得不逃,避免被同化的结局。

 

他的身旁没有什么可以躲避的巷子或者其他的路径,只有一排又一排挂着红灯笼的店铺,里面许多的黑色人影若隐若现,里面本该是人声鼎沸,却是一片寂静无声。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金盯着自己身侧挂着红灯笼的店铺,眼中的光闪烁不定,没有过多纠结,他快步走上前瞬间推开木质的滑门,迈开步子快速走了进去。

 

黑暗。

可突然,“啪”地一声,明晃晃的灯闪得金双眼生疼。突兀的声音突然撕裂了周围的宁静,就像是有什么人扯着嗓子唱戏的声音。

他回过头去,却正好和对面戏台上的那牵线人偶对上了视线。那人偶面朝对方,脑袋却僵硬地扭过九十度,无神的眼睛瞧着金的方向。这方式让金想到了雷狮,而果不其然,当他的视线扫过四周时,坐在阴影里喝茶的青年抬起了头来。

“让我猜猜……为了躲那个虚伪骑士?”雷狮站起身来。金往后一退,握住了门把,想要再次离开。刚出虎穴又入狼窝,世界上最惨的人估计就是他了吧。

可他却没能如愿以偿打开门,像是锁住了一般,门纹丝不动。

雷狮走到金面前,轻笑一声。不知何时系在他四肢上的丝线提起了金的手,像是跳舞一般在地上旋转了一圈:“好不容易抓到你,怎么能这么轻易放你跑了。”

尽管被丝线所禁锢,金还是抿了抿唇,开口:“神近耀在哪?”

这一问让雷狮的脸阴沉了下来,笑容消失不见,这让金也有些不由得战栗起来。“虽然我的确挺高兴能变回人类……”雷狮在昏黄的灯光下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像是过去他们还在一起上学的时候。但就是因为这样,金才不由得指尖发冷。

他们身后的舞台幕布不知何时已经落下,随着雷狮往边上让开一步,那鲜红如血的布料又哗地一声展开。聚光灯打下的舞台上,熟悉的面容出现在了金的面前。

可是,那不仅仅是神近耀。

密密麻麻的“神近耀”堆满了整个舞台,甚至没有地方下脚。他们像是一个个纸人一样,被扔在舞台上。

“找到「真爱」吧,小鬼。故事里不都是这么写的么?”雷狮凑近了金,那双绀紫的眸带着戏谑的笑容,“你说呢?”

金心急如焚,立刻打算上前。可雷狮伸手拦住了金,拉住了他的手。冰凉的温度仿佛传到了金的心间,让他不由得瑟缩。明明被对方的恐怖行径而气得不轻,但是想想这又是因他而起,金便没了脾气。他最后还是轻轻地唤了一声:“雷狮……”

对方愣了一下,随后噗嗤一声笑了。他一把拉起金,两人的身体紧贴在一起。他森冷地开口:“你装可怜对我可没用,也就只能骗骗格瑞了。对我来说,只要能留你在身边,我可不在乎是什么手段。”

“10分钟之内,找出你那「真爱」吧。”雷狮一扯手上,金脖颈上传来的一股拉力便让他发现自己如同被拴了项圈般,脖子上系了一圈丝线。雷狮顿了顿,继续道:“不管是错了,还是没找到——你就成为我的咯。”

 

金身形一顿。

 

他撇向雷狮身后那一片的蓝发人影,那些人无一例外与他记忆中的神近耀没有任何差别,表情冷冷淡淡的,仿佛周边的一切与他无关。但是望向他的目光透着一股空洞与虚无,就像是没有了魂魄般呆站在原地。

 

这不似他。

 

他又将视线转向自己身旁的雷狮,但那个恶劣的家伙不知道何时从他身边无声无息的消失不见,只剩下从上方戏谑的笑声回荡。偌大的舞台上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个,以及一片的“神近耀”。

 

金心里深知这个游戏已然开始,时间只有十分钟,如果他找不到真正的神近耀,那么等待他的便会是被强制拖入鬼街的结局。

 

时间很紧迫,他没有时间去想其他事情。

 

金立马上前几步走到那些“人”的面前,这些人偶糟乱的堆积在一起,让金甚至没办法下脚,但他还是一步步的走到人偶堆里,弯下腰仔细端详着,一一跨过那些“神近耀”面前,即使内心很着急,但金也不得不压下心底的急躁安定下来观察这些家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金不断的查看着这些家伙,可是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端疑。

 

雷狮制作的人偶与真人无异,每个人偶与他所认识的神近耀样貌并无差别,根本看不出任何不一样。

 

可真正的神近耀究竟是哪个?

 

面前的一排蓝发青年目光空洞的看着他,似在看他却又仿佛眼中融不下他,没有印出他的任何身影。金皱着眉头看着这些人偶,这里面有一个是真正的神近耀。可是不管他怎么动作,这些神近耀却没有一个回应他半点的。

 

阿耀不可能对他一点反应都没有,那么雷狮到底对神近耀做了什么?

 

“……你对他做了什么?”

 

十分钟已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金闭上双眼深呼吸一口气,在十分钟到临的那一刻,他很敏锐的察觉到自己身后多出了另一股气息,但他不得不将心中的酸楚与复杂全部收回内心,再睁开眼时只剩下彻底的坚决,他转过身,直视着雷狮,眼底全无惧意。

 

身后的深紫发男人还是那样子,从未变过。

 

“我也没做什么啊。”雷狮笑说,“我只是来提醒你一下十分钟到了喔。”

 

“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金强迫自己让声音更冷一点,他现在只想知道神近耀的状态是否安好,他已经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在他身边的人了。

 

“……”

 

闻言雷狮沉默片刻,面上的笑意少了些,但是仍旧是笑着的,他保持着那副表情走进几步,将他们的距离缩短,但在金的目光之下俩人之间仿佛隔了层无法跨越的无形墙壁。

 

雷狮笑着盯着面前的金发青年一会,又撇开脸,视线看向别处。从金的视角看到他一贯嘴角的弧度已然冷了下去,此刻雷狮的可以说是毫无表情,就连语气也是冰冷且淡淡的

 

“真是无情啊。”雷狮这么淡淡说着,“金。”

 

金眼中闪过一丝挣扎,但很快又覆灭在眼底,他退后了几步与雷狮保持安全距离。这一切雷狮不动声色的收入眼中,他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霾,但是他攥紧自己的拳头没有当即发作,而是转而又勾起嘴角

 

“这家伙不过是不熟知鬼街规则而差点变成活死人而已。”雷狮说,“我倒不是想要他的命,但是他能不能活下来就要看你咯。”

“所以,你现在知道哪个是神近耀了吗?”

 

金紧紧的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片蓝色人影,最终仿佛像是做了什么巨大决定般,缓缓点头。

 

“我知道。”金坚定的说

 

“这些人没有一个是神近耀。”

评论(33)

热度(166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