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啵啵

CP@11111333
是好女人和坏女人💙🖤

【雷金】江湖骗子



世间险恶,骗子众多。


近年来,由于人民反诈骗普及知识多,于是骗子的手法也愈发的高明。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些人天生钻钱眼里,有些人太穷吃不饱穿不暖走投无路去骗人钱财,但终究被绳之以法。


但这并不妨碍各路高明骗徒横出世,东有被通缉的骗徒,自称暗影使者的中二青年帕洛斯,西有被人称作星月怪盗的凯莉拿各种名贵物品。


至今仍在逍遥法外,自由自在。


金是一个普通的三好市民。


在一个平静且惬意的夜晚,家里客厅的座机忽然毫无征兆的响起,正在看书的金放下了手中的书立刻接起电话,“喂?”


那边似乎并未想到金秒接的态度愣了一下,随后很快的传来了回声。那是一种极其尖细的,像是扯着嗓子发出的令人不舒服的沙哑声音,又尖又细,听着怪让人不舒服。


那头就用这种仿佛捏着嗓子的声音说,“喂是弟弟吗?我是姐姐。”


姐姐?


金疑惑想道,真的是姐姐吗?记忆中姐姐的声音好像没有这么尖也没有这么细。


他又转念一想,想到了自己之前在网上也听说过好像那什么电话诈骗来着。


难不成他遇上了传说中的电话诈骗?


金心里还是有点不确定,轻咳一声,又试探着问了一句,“姐姐…那个,就,你的声音怎么了?”


“啊……只是最近天气冷了,感冒了几天,声音就哑成这样了。”那头立刻说,金听到了那边微微吸鼻子的声音,感冒倒不是假的样子。


然后下一刻,电话那头又说,“弟弟,好久不见,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想你了……想你…了……


靠这肯定是姐姐不是姐姐还能是谁!!!


金心血一涌,急切回话,“姐姐不要紧吧?感冒没事了吧?吃药了吗?”


“没事没事,只是不小心的。”电话那头轻咳几声说,“我本来是打算回家见你一面给你一个惊喜的,但是钱包在车站被偷了,现在只拿着身份证回不了家。”

“弟弟你能先借我俩千块钱吗?”


……一上来就借钱,这肯定是电话诈骗,害,想想也是,姐姐那么聪明谨慎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丢钱呢。


“我没有办法,只能来找弟弟了,我在外面太久了,今天本来想回家见你一面的。”那头说,“我太想弟弟你了。”


我太想弟弟你了……想弟弟你了……你了……了……


“钱怎么寄过去。”金瞬间变脸。


姐姐真是的,这么大一个人还不会照顾自己,还在车站丢钱,不过普通人偶尔丢一次钱也在情理之中。


电话那头一听他答应了,声音听起来挺高兴的,“对了我有支O宝,是13*********。”


“好,我现在就打俩千块钱过去。”金爽快的答应道,在对面挂断电话后,立刻打开支O宝,找到那个账号支付了俩千元钱。


但在他成功转账的下一刻,电话再次响了起来。


金心想这次姐姐是不是又有什么事,便又很快的再次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果不其然又是姐姐,但似乎跟之前有点不太一样


“金,有没有想我?过几天我打算从A市回凹凸市看你,要我给你带什么礼物吗?”电话那头的语气很欢快,和刚刚那副沙哑难听的声音简直判若俩人。


金咽了咽口水,还没反应过来。

“姐姐?那个……你是不是和刚刚电话里的声音有点不一样了?”


秋茫然,“啊?没有啊?”


“可是姐姐不是感冒了吗?刚刚和我打电话的时候声音都哑掉了,还向我借钱坐车回来呢。”金懵逼。


电话那头的秋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这种情况还想不通就是傻子了,但也只有她弟弟才会傻傻被这么简单的陷阱骗钱了。


她想了一下,犹豫了会,脑内组织了一下语言,最终还是决定委婉的告诉金


“那个,金……”


“你应该是遇上传说中的诈骗了。”





自从被诈骗犯骗走了俩千元后,金整个人就精神萎缩了,秋到家里时一看到这样的金都惊呆了,连忙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在她不在的时候谈恋爱被人劈腿了。


结果一问才知道金是介怀上次被人无端的骗走了俩千块钱,郁闷成这样的。


秋觉得这样不行这样不可以,虽然俩千块钱也不算是小数目,但让金颓废成这样也是不好的,于是强行踹他出家门建议他去散散心。


金郁闷的要命,漫无目的在大街上游荡,左看看右看看,最终也不知道怎么的来到了一公园里。


这里似乎在举行什么活动,挺多人聚集在这里的,大多数是年轻的女孩子,似乎在小小的尖叫亦或是拍照。金从人群外踮起脚探头看去,发现在人群中央的是一个拉二胡的深紫发青年,坐在一个台阶上,翘起腿在那悠哉悠哉的拉二胡。


长的挺帅的,难怪那么多妹子来看。金想道,转头一看,发现那青年面前地上贴了张告示。


我得白血病已有几月,家中无钱财,各家公司因病不要我,无奈只得出来拉二胡唱戏,愿各位观众姥爷们能给点钱,维持一下日常生计。


在那告示前有个小碗,里面装了一碗的钱,期间还能看见几张一百元的大钞。


各路围观的妹子听这悲哀的二胡声,又一看这帅哥的身世,不由得泪如雨下,抽抽噎噎。


害,原来还是个可怜人。


金的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原来世间比他惨的人多的是,比他惨的那人都没有放弃,那自己又何必自怨自艾。


正在他想通之时,一道尖细的声音从那深紫发青年口中传出,原来是二胡拉到高潮部分,他开了戏腔在那唱,虽然他唱的并不是很好,怪沙哑难听的。


有风吹过他那深紫发梢,脑后系的白色头巾微微起伏,配上戏腔和二胡又为这深紫发青年添上几分悲哀与忧郁。


身旁的妹子们都安静的听着,有的小小的惊呼起来,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只有金听来听去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这声音他好像似曾相识。


他想了一会反应过来,这扯着嗓子发出的令人不舒服的沙哑声音不就是前几天给他耍电话诈骗的那二五仔吗?


呵。


冤家路窄呵。


金当即怒极反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硬生生在人群中冲开一条道,走到那深紫发青年面前,恶狠狠的瞪着他。


那深紫发青年也没料到有这个情况,看金冲过来时一愣,手中的二胡便不拉了,嘴也不唱戏腔了,就那样愣愣的看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金好像看到那人的耳尖有点泛红,但金没有在意,俩千块钱近在咫尺,他怎么可以轻松放过。


这么想的金冷笑一声,“姐?”


那深紫发青年一愣,“弟弟?”


金:“姐,你骗我的俩千块钱啥时候还呢?”


深紫发青年一听这话立刻明白面前这人是谁了,他低头想了想,沉默的从原地站起来。


金一看这人原来还比他高出俩个头,此刻后者正展望着四周的群众,似乎也明白在众人眼下不好做其他小动作。


过了一会,那个深紫发青年才转头盯着他,无声的叹口气,正当金以为这家伙打算认命还钱并且给他道歉时,没想到那人一抓二胡一拿钱碗,地上的告示都不要了,拔腿就跑。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金都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一旁的人群一看这样便开始叽叽喳喳了。


“靠,原来是骗子啊。”


“亏我还给了几百元……”


“可惜了,那人长的挺帅的……”


“不要紧不要紧你看那个金发的家伙被骗了俩千元……”



别以为你们小声我就听不到。


金满脸黑线。





第二次见到那人是在半个月后。


他们在一个商业街内,秋打算去买衣服,毕竟在外地累了这么久回家要放松放松,于是金就被迫跟着自家姐姐逛商场。


坐在服装店内无所事事,金百般无聊的一双眼睛这里瞟瞟那里瞄瞄,最终视线落在了一个被一小众人群围起来的地方。


那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围在那的人有老有少有小,大概是某些商家出了什么活动,或者在街边卖艺的家伙吧。


却不想他刚想把视线移开,就见到那人群中隐隐露出的深紫人影,虽然只露了一瞬,但金敏锐的嗅到了那个诈骗犯的气味。


话不多说,他立刻就从服装店缓缓的走了出去,快速的走到那堆人群的最前面,摸着下巴仔仔细细的看着那被众人围住的那人,果不其然就是上次那个拉二胡骗钱的二五仔。


只不过他的形象与上次有出入,这次他戴了个墨镜,穿着个白衫,身边也拿着一根杖子,老老实实的坐在花圃的阶台上,不说话也不干什么,看起来干净的很。


这换做以前金就信了,可现在时代变了,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单纯天真的金了。


但他左看右看也没到他身旁看出有什么告示卖惨骗钱之类,也没有装钱的碗。


金一脸懵,不对啊江湖骗子出来一趟居然不卖惨骗钱,那他坐这里干什么。


但是人群中有个妹子很好的当了他的解说,哀叹一声道,“听这个小哥哥说,他出了车祸,结果双目永久性失明,他出来散散步,不小心就走到这里了,又不小心迷路了,所以就在这里等着他的家人来接他。”


“好可怜……”


“明明看起来才二十出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有看他可怜的妹子低垂着眼角,缓缓凑了上去,将一张十元的人民币给了他。


只见那名带着墨镜的深紫发青年一愣,轻声的、看起来很忧郁的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接过钱非常利索的踹进自己口袋后,伸手握住妹子的双手,嘴角挂起一道浅浅的笑容,又轻声说了一句,“谢谢你。”


他的背后仿佛绽开无数蔷薇,有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为他添加美颜特效,仿佛从漫画书里走出的梦中情人。


被直接美颜暴击的妹子腿一蹬差点晕厥过去。


金看着面前的景象差点就信了他的邪了,他算是明白了,他这是出来卖颜值装可怜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金可是知道这人心有多黑。


金面无表情的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一元钱到那个深紫发青年面前,“一定要治好眼睛啊。”


“我会的,谢谢。”


那个深紫发青年还在装忧郁,接过钱低声道谢,却发现自己无论怎么扯那纸钱票都纹丝不动,他疑惑的朝上看去,发现那名金发青年正在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姐,真好,我们又见面了。”金一瞬间面上绽开灿烂笑容,“要不咱去警局坐坐?”


深紫发青年脸一僵,戴在脸上的墨镜就掉了下来,那双绛紫眸便露出来,只见他沉默的盯着金看了一会,下一刻猛的从阶台上一个暴起拿着拐杖疯狂的拄杖“哒哒哒”冲出人群狂奔。


金哪肯放过他,追着他跑了俩条街,可那人腿长的要死,跑俩步就要他跑四步,在拼劲全力你追我赶的跑了俩条街后,那人最终还是消失在人海中,在他眼皮子底下溜了。


那人在逃走前还转过头悠然自得的嘲讽他,说你这小短腿想追上我还早五百年,三番五次都追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好吧好吧,如果你追上我就让你嘿嘿嘿。


气的金差点当场吐血。


他想好歹自己也是个顶天立地男子汉了,被这诈骗犯一嘲讽,一腔热血就冲脑了。


他决定健身跑步去了。




秋很惊讶,自己那八百年不出门的宅男弟弟居然去办了张健身卡,并且天天准时出门去健身,并且每天外出跑步半小时,不知道的秋还以为金准备要去跑马拉松了。


金解释了很久才让秋明白他这是追诈骗犯。


“你想当民间小警察了?”


“不,因为那人是之前骗我俩千块钱的家伙。”金如实的说。


电视上的新闻正好播报着雷王集团的三少爷雷狮因不想继承亿万家业于是带着表弟雷鸣逃跑,先如今好几月还未归来,请遇到他的市民朋友提供信息,有报酬。


金吐槽这年头找个人都像寻猫猫狗狗,有钱人就是任性,正打算换给个台,却不想电视上忽然出现一张极其熟悉的人像照片。


那人深紫发绛紫眸,身高一米八,长相邪魅俊美,头上戴着个极其显眼的白头巾,顶着一张极其欠揍的拽脸。


这家伙不是那个江湖骗子还能是谁?


金沉默片刻,拿起手机打开知O。


他真的没想做什么的。


他不过是觉得雷王星三少爷雷狮因不想继承亿万家产而去做电话诈骗甚至诈骗楼主俩千块钱的这噱头肯定一瞬间有几万点击量。





雷狮跟他是孽缘。


这一点金完全确认了。


自那之后,又平静的过了一个月,又是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阳光灿烂的下午,在暖风的吹拂下,金慢悠悠的在公园的小路上跑步,忽然不远处隐隐传来一阵悲哀的曲声。


这BGM和开场略微眼熟。金下意识将视线移去,果真又是一堆人群围在某个地方,在风的吹拂下,那悠长的曲声传的老远。


金都已经要对这事习以为常了,他“嘶”了一声放缓脚步,走到人群外围踮起脚往里看这次又出了什么幺蛾子。


只见那个深紫发青年带着个口罩和帽子,大概也是知道了新闻播报的事情,但即便如此也毅然决然的出来诈骗。他沉默的坐在地上,身旁有一个看起来小了几岁的黑发俊美少年正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躺着,脸色看起来略微苍白。


旁边有个大碗,里面装了老多钱。果然俩个帅哥出来这排面就是不一样,这还真就是靠脸吃饭,搞得他都想出来靠这赚钱了。


金又转眼一看,地上依旧是那熟悉的告示


我弟弟卡米尔身患绝症,家中无钱财,只得出来寻求好心人帮助,愿大家奉献一点微薄之力,拯救我弟弟卡米尔,还他一个 完美人生。


“草。”金没忍住。


话音刚落,不料那个叫做雷狮的深紫发青年仿佛有心灵感应般在一堆人声之中猛的抬头朝他这看来,俩人对视一秒,交锋电流呲呲作响。


金趁此机会大喝一声,“骗钱二五仔有种别跑!”


骗钱二五仔。


这话一出雷狮就知情况不妙,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立刻卷起盖铺就跑,而他身旁上一秒还奄奄一息脸色苍白的黑发少年,下一秒翻身而起,也跟着雷狮一起跑,手里还揣着个小型的播音箱,乍一看生龙活虎的,哪还有刚才那副病弱相。


金深知雷狮这家伙的套路,在他们起跑的下一秒就立刻追了上去,双方一前一后,距离没有拉进也没有拉远。那个黑发少年揣怀里的播音箱还没来得及关掉,于是追赶的路上都是那悲哀而凄惨的背景音乐声。


双方你追我赶了十条街。


最终以雷狮一行人累趴为结局。


金站在巷子里喘着气叉腰看着俩个累瘫的人,喘的上气不接下气,却还要鹅笑几声。


跑步果然是个好东西,在经过连续一个月的锻炼,他终于追上了雷狮。这小兔崽子在他眼皮底下溜了好几次,还嘲笑他腿短追不上。


今日他终于是一雪前耻追上了,还让这俩人累趴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


雷狮累的要死,“你跟我有仇吗。”


金:“快把我俩千块钱还来。”


雷狮:“没有,用光了。”


金气笑了,又觉得挺无语的,这人真的是不要脸,不对应该说这年头诈骗的都不要脸。


“我说你是不是想不开,好好的亿万家产不去,也不去搞个正经工作,非跑来搞诈骗。”金说,“还带着孩子一起诈骗,你的良心不痛吗。”


“不痛。”雷狮直白的说,“而且如果可以在其他地方工作的话我也不会去诈骗的。”


一旁沉默的卡米尔总算出声,“大哥说的对。”

“家族的人封了所有的地方不给他工作,想要逼他回去继承家业。”


“那就去继承啊!”金迷惑。


“你不懂。”雷狮沉默了会说,“那样就彻底没有自由了。”

“卡米尔在家里也经常受欺负,我干脆就带着他一起出来了,你的那俩千块钱我拿去给他交学费了,他还小,需要学习,作为哥哥的自然要担负起责任。”


“……”


雷狮又继续说:“所以我来诈骗了。”他顿了顿,“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去诈骗的,但是没办法,我和卡米尔的生活费还要有着落,而且那种方法来钱最快。”

“这次你就放过我吧,我不去诈骗了,好好当个正经人,那俩千块钱我会想办法给你的。”


金抬头看去,那深紫发青年微微蹙起眉头,嘴角苦笑,似乎是认命般又似想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掌摊开,露出里面的薄茧。而他身旁的那个黑发少年身形瘦的不行,脸色苍白,此刻正沉默的看着他,眼中似乎蕴含了很多东西。


虽然金知道他们骗人钱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但是看他们这幅样子也不知道自己坚持这样做的到底对不对。


最终他也只是叹了口气。


“这件事就算了,那俩千块钱我也不要了,就当买个教训。”金说,“但你们一定不要再去诈骗了,这是在消耗别人的善心,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


“嗯。”


“这里是五百块钱。”金将口袋里的钱全掏了出来,递给雷狮,“给自己吃点好的吧。”


那个深紫发青年眼前一亮,看着他手中的五百块钱,伸手缓缓接了过来,低下头声音低低的说,“谢谢。”

“我以后一定不会做诈骗的事情了。”


一听这话金非常满意,跟着雷狮这个人笑着磕唠了好几句,然后又笑着挥手送走了他们。


今天又做了件好事呢。他这样想着。




直到回到家,秋一看他口袋里钱没了,又听金说起这件自己做的好事,沉默了会。


她想了想,还是决定委婉点告诉金。




“金。”


“你是不是又被骗了五百块钱啊?”




金发誓再也不信雷狮这家伙嘴里的鬼话了。




再次见到雷狮时,又过了一个周。


金一大老远的就看到那俊美青年在那摆着个摊,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摊前一排女生长长的排着队,站在最前端的女生正伸着手被雷狮看手相,那雷狮穿着一身长黑褂,眼上带了个金丝眼镜,看起来还人模狗样的。


金也不知道雷狮到底是怎么才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在外围的他的,总之就是看到了。


一看到金,他就连忙放下女生的手,招呼着金做到他身边。等到金坐到他身边后又笑了笑,继续替人看手相和抽签占卜。


金算是明白了,雷狮这是当算卦去了。


不过也算是个比起诈骗稍微正经的活,所以金也没什么异议,不过雷狮长的是真帅,人家妹子排着队过来给他算卦,偶尔也会有男生过来算卦,有些人甚至来问vx的,没过一会金就看到他桌上的碗就给装了个满。


这碗金也是颇为眼熟,前面几次雷狮出去诈骗的时候天天揣着它。


雷狮给人算完卦后就看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现在摊前也没什么事,有人也给雷狮都推辞了,算是迎来了难得的安宁。


闲来无事,雷狮忽然对金说道,“作为感谢,我也给你算一卦如何?”


“你会算卦?”


“那当然。”雷狮不知道从哪里掏出几本书,分别是《算卦大师速成》《五年算卦三年实习》之类等等,“我学的挺好的。”


金想着算上一卦也没什么事,主要是图个心安,于是便伸出手,“那成,你给我算一卦。”


话音刚落,他的手便被一只微凉的手握住了。那人手骨节分明而有力,轻轻的握住他的手,一双绛紫眸认真端正的盯着他的手心,真就很认真仔细的给他看手相。


金轻咳一声,撇过头去,认真的男人最帅这话叶没错,被这样一个大帅哥看手相难怪那些妹子排着队过来给他摸。


只不过看着看着,这人的眉头忽然就蹙起来,啧啧出声。


金心里一紧,“怎么了?”


雷狮深沉道,“没事没事,就你这手相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凶的,若是没找命中另一半,只怕最近是会有血光之灾啊。”


金脸色一白,“那我该怎么办?”


雷狮忽然笑了起来。


“没事没事,只要寻到另一半就好。”

“我看我就不错,要不我做你男朋友吧。”








没有给到一个好生贺1555

丝丝老师生日快乐!!!希望丝丝老师新的一岁也要天天开开心心!也希望自己和大家能陪伴丝丝老师一直走下去!!!!生日快乐!!! @丝丝儿 


“一见到你,心就像浸泡于蜜罐,怦然心动”


null

评论(67)

热度(249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