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啵啵

CP@11111333
是好女人和坏女人💙🖤

【all金】总是穿越恐怖世界的我该怎么破?(23)

 @柒楂楂楂楂 约滴坑!!

靠啊155555551七七对我太好了我马上就着手力!!!!

是性转柠哒!!









他们进入的是一个大厅。

 

他们一开始进来的动作轻手轻脚,没发出什么声响,厅内人多,而且大多数都在交谈忙碌着,他们似乎正打算准备什么东西,所以也没多少人注意到。

 

少数人注意到了他们,并且投以奇怪的目光朝金看来,更多的是投向他身后的安利洁,似乎是疑惑他身后那个人用白袍从头盖到尾的家伙是谁。

 

但这种目光并没有持续多久,没过多久,他们便移开视线做自己的事了。

 

那当然得遮,肯定得遮。

 

他们要低调,低调。

 

所幸在杂物室那里的那个牧师服外袍够长,金将安利洁的头发随意的用小箭头当发圈将冰蓝发少年的长发束于身后之后,将那长长的白色兜帽袍从头到尾给安利洁盖的严严实实,让人看不到一丝一毫。

 

安利洁似乎有点茫然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也没有多问,只是乖乖的低下头顺着金这样做,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

 

真的是乖的不像话。

 

虽然“乖”这个字用在世界人物身上并不太好,但是安利洁确实太乖了。

 

在做好一切后,因为安利洁的大部分视线也给遮住了,所以金也不得不让安利洁牵着衣角走,但是这天然呆似乎没有了视线就不会走路般,牵着金的衣角也走的磕磕绊绊的。

 

金也没太在意,也没想过自己牵安利洁的手走,他的思维一向直男,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就一直让人家安利洁拉着个衣角,好在安利洁没有感情,除了时而磕磕绊绊的走路,俩个人还是算是顺利的来到了大厅角落。

 

这里不太引人注目,或者说由于是在大厅角落,所以也没多少人能够注意到这里。金就站在角落里眼睛偷偷的往外瞄,观察景象。

 

厅内的四个方向分别这有四扇门,其中上下俩扇是关上的,左边和右边都是敞开的,左边的门通往待客室,右边能看到从外延伸的很长很长的红地毯,像是出口。其中上方的那扇是金进来的那扇通往亭廊的门,下方的一扇未知。

 

不过他没有时间去欣赏冰族的宏大壮观的建筑,金不自觉看向厅殿内正在交谈的穿着牧师服的人们,他倒挺想去交流得到一些信息的。

 

但是……

 

金后怕了摸了摸脖子,有了那个银白发青年掐脖子的前车之鉴,他是不敢随意去找冰族人了。

 

毕竟他不能保证自己一个不小心说错话,然后又再次陷入困境之中。

 

等等,不对

 

现在自己身边不是有个现成的冰族人吗?

 

金将目光投向安利洁。

 

“你认得路吗?”

 

安利洁愣愣的看着他,就算是那张兜帽遮在他脸上金仿佛也能看到那之下的薄绿双眼淡淡的,而又呆呆的看着他。

 

他看了好一会,才缓缓的摇了摇头。

 

好吧,金叹口气指了指自己。

 

路痴一号。

 

又指了指呆呆的安利洁。

 

路痴二号。

 

后者似乎没有理解他这番动作,兜帽仅剩的视线范围只能看到金的手和半身,他茫然的探头看金的手上,发现什么都没有后,又乖乖的将头缩回来,也没说什么。

 

不能将希望寄托于安利洁身上,金这么想着,转移视线,眼珠不经意往身旁一撇,“哎”的一声,忽然注意到自己身后的墙壁上原来刻着一排的画。

 

雕画?

 

金立刻转过身去看自己身后雕刻的图案,因为之前他太过于关注其他的地方,反而没有观察自己所身处的这片角落,他现在才发现自己所在地方的身后刻着一片图案。

 

他正后的地方恰好是第一幅图,金摸着下巴端详起这幅图案,说实话这些图案并不算太复杂奇怪,金还是能辨别出其中的事物的。

 

那个冰蓝发少年也不知为何跟着他一并转身,束起的冰蓝发丝垂在身后,随着他转身的动作摇曳在金的手旁。

 

金想着也不能总把人家从头给盖到尾,毕竟安利洁这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内心一定是想着多看看的。

 

他朝安利洁看去,那个冰蓝发少年似乎是察觉了他的视线,也转头朝他的方向看来,虽然在那遮的严实的兜帽下什么都看不到。

 

“想看?”金问。

 

冰蓝发少年一愣,过了一会缓缓的点点头,又摇摇头,也不知道回答的是还是否。

 

金想了想,最后还是上前将他的兜帽往上拉了拉,好让安利洁的眼睛能看到东西

 

日后的他想,当时他是不该拉上去的。

 

是不是当时他对安利洁再无情一些,那么之后的那些事情便不会发生。

 

或许正是冰蓝发少年的那双眼睛欺骗了他,无数从阴影之中伸出的黑色大手将他们俩人以及更多无辜的人用力的拖拽入深渊。

 

金毫无防备的撞入了那双淡然的,而又呆呆的薄绿双眸之中,那双充斥着茫然的双眸正对着他,又直愣愣的盯着他,刚开始里面似乎有着什么,一晃眼,却全都消失不见,只剩下他眼中的他。

 

那道视线仿佛能穿透人心看到心底最深处的秘密,洞察一切。

 

金没由来的撇开脸不去看安利洁,他莫名感到心虚,却又不知这心虚从何而来。

 

“这下好了吧?”

 

他虚握拳轻咳一声转过身,掩饰性的盯着墙上的刻画,转移注意力。那个冰蓝发少年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身上,盯的他浑身不自在,他这才明白安利洁之前也是这样盯着他,只不过隔了一层兜帽布料,所以没现在这样赤裸裸。

 

这样搞得金没办法专注起来,他连连咳嗽几声,跟委婉的说过不要这样看他,这样他没办法转心看画,可安利洁应了声后移开视线,表面上是看厅内的其他冰族人了,背地里却仍旧是不动声色的偷偷将视线往他身上瞄。

 

不,这是安利洁单方面以为的不动声色,其实表现的有多显眼他自己也不知道。

 

金才明白天然呆的可怕。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安利洁才撇开视线看向大厅内的别处,金面上波澜不惊实际暗地里松口气,这才将全部注意力放在面前的画上。

 

他大致的看了看,大概是这样的

 

这幅画上刻着许多的人,他们穿着简陋的衣服,无一例外的跪拜在崩裂的地面上,而在他们的最前方,是三个同样穿着简陋衣服的人,他们的身上散发淡淡的光,掌中似乎凝聚出力量散发强烈的光芒。

 

在那三人的身后不远处,一个长发的女人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在一群跪拜中的人群中,只有她和那三个人站着,雕刻这幅图案的人只刻下了她的背影,所以金没办法看清这个人的表情。

 

他看的迷茫,也没办法解读出这幅雕画的含义,一旁的安利洁盯着画若有所思的样子,金想着该不会这画让安利洁想起什么东西,便问他,可安利洁却摇摇头说自己看了半天,也什么也不知道。

 

感情那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原来是在发呆啊。

 

金只好将目光移至下一副图案上。

 

这幅图跟前一个完全不一样,雕刻出来的人服装明显好了很多,那个长发女人站在众人之中,仍旧呈现的是背影,她的左手旁跟着一位矮小短发的小男生,而她的右手则是护着一位同样是矮矮的黑发短发的人。

 

雕刻这幅图的人特意用黑色颜料将那个孩子的头发渗黑,不知道是代表着什么。金有点奇怪,他遇到的冰族人无一例外都是银白发或者是银发,要不然就是安利洁那样仅此一个的冰蓝发。

 

可是这上面却刻着一个黑发的冰族人?

 

金下意识的看了看安利洁,后者仍旧是若有所思的看着第一幅刻画,那目光仍旧是迷茫的,金不用问就知道安利洁在发呆。

 

没有多想,金很快又将视线转向了下一副图上,可他猛的发现在第二幅图之后却没有了任何图案

 

面前只有一片空白的只有冰面的墙壁。

 

不应该,不可能。

 

金看了俩副图案后也隐隐猜想出这些图案大概是代表着冰族的历史,从开始到现在的记录,不可能在第二张图后便没有了其他的画。

 

他的目光顺着这面空白的冰墙朝前方看去,那里似乎又有画的样子,跟这里隔了一大段的距离,而且那里还有俩三个人。

 

金转头看向安利洁,后者仍旧在第一幅图那里,整个人似乎脚给冻在原地了,一动不动的,安安静静的仰头看向冰墙上的那副图。

 

“安利洁?”

 

金一叫,安利洁便转过头看向他。

 

看到金这样认真的神情,那个冰蓝发少年下意识的略微歪了歪头看他,双眸中的色彩清晰了些,有细软的冰蓝发丝从他兜帽里悄无声息垂下。

 

“在这里乖乖等我,知道吗?”金说。

 

后者呆呆的看着他,既没点头也没摇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将金的话记在脑子里。

 

金也没管那么多,毕竟安利洁自己那么大一个人了,自己总能管好,至少不会走丢了吧。

 

这样想着的他转过身,迈开步子顺着这面空白的冰墙渐渐往旁边移动,边走边仔细查看着这片空白墙面上有什么他缺漏的图画。

 

可是没有,到最后映入他眼中的并不是雕刻在墙上的图案。

 

金下意识的抬头看去。

 

是一副挂在冰墙上的油画。

 

 

油画上面画着一个黑发黑眸的女人,她的目光犀利而冰冷,仿佛能直直穿透人内心,就算是油画但这眼神却也给人带来一阵压迫感。

 

而她的身上同样穿着白色的牧师服,只不过身上的繁杂挂饰比起金之前见到的那个银白发青年要更多一些,似乎身份很尊贵的样子。

 

而她的立式领口处也有着金色十字架挂饰,与之前那个银白发青年一模一样。

 

金不自觉皱起眉头,摸着下巴盯着这幅油画上画着的黑发女人,她大概便是第二幅图上那个长发女人右手护着的那个黑发孩子,毕竟那头黑发在冰族人中还是太过于醒目了。

 

就像是不应该出现在冰族的颜色一样。

 

“啊,你也在感慨吗?”

 

忽然一道略微带着笑意的男声从身旁传来,金一愣,下意识的心底一慌,但下一刻立刻反应过来现在自己是以冰族人的身份站在这里。他转过头去,看到了一个面容慈祥的穿着牧师服的中年男人,此刻正微笑着向他搭话。

 

“您停在主教大人的肖像画面前已经很久了,看的出您很敬仰她。”

 

金错了,他才发现自己就算是不找人说话,别人也会主动找他说话。

 

“嗯……咳,对,是的。”金只能硬着头皮应声说,“看着这些就忽然感慨了起来。”

 

中年男人一副“果然”的神情,他和蔼的呵呵笑了几声,又对金说,“也是,如果没有主教大人的话,或许冰族便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

 

没有主教大人的话,或许冰族便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金在心底又默念了一遍。

 

他又抬头看向墙壁上挂着的油画,那个黑发女人仿佛透过油画的壁框注视着他,令人感到从她身上散发出的认真劲以及严肃感。

 

现在是她带领着冰族。

 

“马上要举行那个仪式了吧。”

 

金清了清嗓子,轻咳几下,难得有人主动找他说话,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去询问这些关于仪式的信息。

 

他斟酌着言词,脑内想着当初躲在房间里听到士兵大叔的话语,说道,“那些灵魂在安利洁大人的镇压下也会得到安息吧。”

 

“额?”

 

中年男人略感奇怪的看向金,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一般。

 

“请恕我愚钝。”中年男人皱起眉头,“我并不知道您所说的灵魂镇压是何物,或许您说的是其他的仪式。”

 

“但即将要举行的仪式,是为安利洁大人为整个冰族而祈愿接下来的三百年会繁荣昌盛的祭祀。”

 

 

金一愣,不自觉睁大眼睛。

 

不应该的,这不可能。

 

在那种情况下士兵大叔对那位年轻士兵不可能说出谎话。可是面前这个中年男人是真真切切的说自己不知道此事。

 

难不成冰族背后有什么隐情?

 

金又轻咳几声掩饰尴尬,目光不自觉朝旁白撇,转移话题,“抱歉,我确实说错了,但是话说回来,这次仪式会到那里举行吧?”

 

中年男人对金印象不错,对金的套话也没什么怀疑,很快就顺着话说了下去,“对,安利洁大人这次也会到城外的教堂内举行,以后也会一直到那里。”

 

“这样啊。”金笑了笑,“很多人在仪式开始前去了教堂那里祈祷吧?”

 

中年男人皱起眉头。

 

“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位大人不久前封锁了城堡的全部出口,不让任何人出去。”

 

“封锁出口?”

 

“对,现在没有人能够出去。”他说,“但大概在仪式开始时就可以开放出去了。”

 

金一噎。

 

他深知封锁城堡这种措施可能是因为他引起的,不过这个消息还未散布出去,大概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平复下心情,金再次转头看向那个中年男人,发现后者闭着双眼,双手合掌,对面前的黑发女人肖像画带着十足的虔诚,似乎在祈祷着什么美愿般笑容满足。

 

“希望安利洁大人与主教大人这一次依旧能带给我们冰族带来繁荣与昌盛。”他口中喃喃。

 

“……”

 

金也不再去搭话了,他想要的已经知道了,他下意识的往油画旁看,发现在油画旁不远处,又是一片刻着冰族历史的图案。

 

他略略看了看,上面的图案是一个瘦小的,站在众人面前的长发孩子,他的俩旁分别站着黑发女人以及戴着单镜片的青年。

 

金不可能不记得那个戴着单镜片的青年,这个单镜片太过于有辨识性。

 

能被刻在雕画上面,他身份果然不简单。

 

而在俩者中间的那个长发孩子金猜测是安利洁,那个在教堂的仪式绝对不简单,可能与冰族背后的隐情以及他的任务冰髓有关。

 

这最后一副图案看起来刻的并没有之前俩副久,上面的刻画沟壑还很崭新,并没有被磨平。而在这一副图案之后,金顺着墙面走下去,却再也没有了其他的图案。

 

应该没有其他叙述冰族历史的图案了。

 

金收回目光,和那个人的交流以及这些画他得到了不算少的信息。如果可以的话,他想问安利洁那些关于仪式的事情。

 

要是安利洁会告诉他就好了。

 

金闭眼呼出一口气,转身看向自己后方不远处的那个冰蓝发少年,在眼前全部景象收入眼中之时,忽然心跳仿佛是放大无数倍般鼓动在耳旁。

 

本该在第一幅图旁乖乖等待着他的那个安安静静的冰蓝发少年不知何时不见了。

 

在意识到安利洁消失的一瞬间,金立刻观察这座大厅,人群还是一样的喧闹,人们都在干自己的事情,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般。

 

这里。

金立即转头看向交谈的人群,那里并没有安利洁的身影。

 

这里。

猛的转移视线看向坐在守备在门口的士兵,那里也没有冰蓝发少年的踪迹。

 

这里。这里。这里。这里。

 

金不断转移着视线,可是目光所到之处皆没有安利洁的身影,他就仿佛是凭空消失了般。

 

这么大个人!真就走丢了啊?!!

 

金内心有点崩溃,他长长的深呼吸几下,平复一下心情,再次睁开眼,忽然听到从远处传来的庄重与悠远的钟声被缓缓敲响。

 

在钟声响起的那刻,这片大厅内爆发出强烈的欢呼声,金茫然的看向周围,只见每一个人不约而同的放下手中的事情,将目光方向那扇铺着红地毯的门,眼中亮着光,似极其激动与兴奋

 

与此同时,他身旁的那个本闭着双眼的中年男人也睁开眼,兴奋的对他说

 

“仪式要开始了。”他说,“出口开放了。”

 

 

 




TBC.


希望 希望评论里能有点见解(顿住


@PGSTARS4芮闪百 

@PGSTARS4拉缇雪 

@PGSTARS4法苏团 

@PGSTARS4朵蜜番 


🙏🙏🙏🙏🙏🙏

 

 

评论(97)

热度(232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