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啵啵

CP@11111333
是好女人和坏女人💙🖤

【all金】听闻那个外卖小哥打职业了?


本篇为励志努力流 传统电竞文

见证逐梦少年一步步成长 登上巅峰

全文欢脱偏正剧 

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区提出


是小番和铭宝的电竞联文!!@无铭 


文章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

他死活都不会去送这份外卖。

 

直到被那有着张扬灿金发色的客户强行拽上赛场上时,金的内心都是懵的,他连机车头盔都没来得及脱,入场就直接被观众们的欢呼声糊了一脸。

 

 

虽然那个红发马尾小哥跟他简略讲了下事情经过,但在这种情况下,金还是没反应过来,直到他的眼睛往旁边的大屏幕一看

 

——凹凸世界全国争霸赛

 

“我靠。”金倒抽一口凉气。

 

不过是送个外卖怎么忽然画面一变就来打全国争霸赛了?

 

而那个强行拽着他上赛场的灿金发青年眉目凛厉,高傲而盛气凌人,他坐在他的旁边,冷冷的斜他一眼,冷哼一声

 

“渣渣——如果你敢跑我就给你的店铺打差评。”他语气森冷的威胁道。

 

你怎么可以用差评威胁人——!!!

金瞪大眼睛,内心愤愤,但这口气憋在肚子里怎么也吐不出来。

 

事情要从一小时前说起。

嘉德罗斯本来组了个五人团去打城市争霸赛,好不容易打进全国前十进入决赛,可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队里的打野却被全国前十的另一个队伍给收买了,而且因为这个打野早就看不惯嘉德罗斯,所以在决赛开始之际就拍拍屁股跑了。

 

四人是打不了五人组队赛的,会被裁判视为队伍弃权,比赛将近,在休息室里的其他四人他们正阴沉着脸时,身为外卖小哥的金就如同一束光打破僵局——出现了。

 

“哎这个大罗神通棍的用户点的汉堡炸鸡薯条都在这里了啊——”

头戴机车头盔的金发青年乐呵呵地提着外卖盒进来,结果一进休息室,里头四人的目光便齐刷刷的朝他射来。金顿了一下,环视一波,看向从沙发站起并且不断朝他逼近的四人,面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为首的那个灿金发青年抬眸看了他一眼,忽然就笑了一下,这笑也让金的心跟着颤了颤,渗的慌。然后他听到那个灿金发青年忽然嗤笑一声,盯着他,道

 

“第五人来了。”

 

……

 

然后一脸懵的金就被拉到赛场上了。

 

凹凸世界是典型的MOBA大型网络游戏,在一众少年青年之间爆火,其火热程度蔓延至全球,各个国家都有一大众热爱凹凸世界这个竞技游戏的人群。

 

总而言之,其他的你不需要知道。

 

你只要知道,它好玩、好看、火就完事。

 

既然是这么火的游戏,那么职业赛事也当然有,许多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少年也有,所以城市争霸赛就是为这些少年而举办的赛事。

 

如果打的好,幸运的话或许会被某些战队看上,收纳为预选队员,而打的不好的,就只能回家继续磨炼,等到下一期的城市争霸赛到来,又或许因为各种因素与压力挥别赛场。

 

少年们的梦热血又带着残酷。

 

虽然金是被嘉德罗斯他们死马当活马医拉来凑数的,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金发的外卖小哥也玩凹凸世界,并且玩的挺厉害。

 

但金也只是平时打打路人局,差不多就是别人说的路人王。他其实也很想打职业,但现在他这个处境,他不太适合……追逐这样需要他破釜沉舟的少年梦。

 

不打城市争霸赛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处境尴尬,其二便是——他的发小格瑞也在这次的城市争霸赛里。

 

这事又要扯开来说了。

 

金很穷,虽然打游戏天赋很高,但没有时间和心血花在训练上,他需要维持生活,所以碎片时间只能用来赚钱,唯一和游戏相关的就是接接代练。

 

代打通俗点来说,就是你给钱,他就给你上段位,给你打一片胜利的战绩。

 

但他的发小格瑞是不一样的,格瑞和金从小关系便很好,差不多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虽然金也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办法才和格瑞那个冷冷淡淡的家伙关系这么好的。

 

格瑞也很强。

 

他们玩什么游戏都一起玩,彼此将对方当做竞争对手,金胜在天赋高,格瑞胜在玩的多理解快,俩个人不分胜负,差不多是五五开,几乎是平局。

 

金玩凹凸世界好,自然格瑞玩凹凸世界也很好,格瑞自小就很喜欢电竞之类的东西,可能是受到家庭环境影响。

 

因为格瑞的父亲曾经是某个职业战队的教练,而母亲曾经则是一个职业选手,受到家庭的原因,所以格瑞从小便想成为职业选手。

 

虽然格瑞的父母对格瑞的这个梦想有点意见,因为做电竞这一行的都知道年龄就是钱,电竞这一行就是啃青春饭的。

但格瑞在学校的课程之类的近乎满分,而且也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即使是被电竞淘汰了也能走其他路,最终格瑞的父母还是支持了儿子的梦想。

 

而金现在被强行拉上赛场……

 

嘉德罗斯似看出了金想逃跑的念头,恶狠狠地瞪过来,眼中戾气清晰可见,金在其中看出了“你敢跑的话我给你打无数个差评”的意味。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金心里苦啊,下意识地看了看大屏幕上的对战列表,昨天听格瑞跟他发消息说他打进全国前十了,所以他是有可能会匹配到格瑞的。

 

金哪敢啊,他生怕自己匹配到格瑞,定眼一看大屏幕,他们似乎是要打一个名叫“死了都要爱”的战队。

 

这年头取这名的不多了,金想道,又看了看他们战队的成员表里,反复看了好几遍,确认自己没有看漏看错后,这才明白这个战队里没有格瑞。

 

既然没有格瑞的话,帮他们打一把应该也没有问题的吧?

 

金心里暗暗想道,目光不自觉看向双手抱臂的嘉德罗斯,那个高傲的灿金发少年略抬下颚,察觉到他的视线,冷冷的剜了他一眼,似乎在警告他说如果你敢跑你就死定了。

 

好吧……打一把大概是没问题的……

 

金悻悻收回目光,在和对面的战队轮流握手后,这才跟着嘉德罗斯他们坐到了自己的机位面前。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嘉德罗斯刚刚似乎看对面其中一个人的眼神似乎是想活吞了他一样?

 

大概是有什么渊源吧。

金咂咂舌,也没再关注那块。

 

2.

 

“你不用太拘束啦!有嘉德罗斯少……大人在!你用脚打都行!”

 

见到金坐在机位前有些愣神,雷德心里啧啧几声,兔死狐悲般安慰了他几句,佩服起自家少爷为了比赛的不择手段。

 

“……大人?”金瞥了眼身旁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沉着脸的嘉德罗斯,心觉这‘大人’二字虽然中二至极,却该死得配这独裁暴君!

 

金干笑了几声。

 

“说起来还不知道你名字!我叫雷德!她是祖玛!”雷德指了指队里唯一的女性,“我是她的专属辅助!知道辅助是什么吧?凹凸世界那么火,你应该玩过吧?”

 

“我叫金,你好……这游戏我玩过的。”金摸了摸鼻子。

 

“那感情好啊!你……”

 

“不用和他说那么多,”嘉德罗斯打断话头,睨了金一眼,冷笑道,“这个渣渣也就今天有点用处,凑数的而已。”

 

备战室里的空气一下冷却了下来。

 

金虽不清楚嘉德罗斯冷着脸的原因,但还是察觉到了这位脾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大人’,心情差到了极致。

 

想到自己还有个薛定谔的评价握在这人手里,金抑制住了自己想反驳的冲动。

 

“设备没什么问题吧?比赛马上开始了。谁是队长?确认好了就填下表签个名。”负责更换设备的工作人员这时进来了,叫走了嘉德罗斯,让其他几人都松了口气。

 

“额……嘉德罗斯少……大人脾气其实没有这么差的,哈,哈哈哈哈……”雷德干巴巴道,自己都不太相信自己的鬼话,“对了!之前不是和你说,我们那个打野跑了吗?喏,在对面呢。这种临阵倒戈的行为,别说嘉德罗斯大人了……”

 

雷德眯了眯眼,伸下巴指了指对面战队的其中一个,金顺着望了过去,那个人也刚好看了过来。

 

他对着金比了个中指,不伦不类的拉着嘴角,朝金做口型。

 

“等”“老”“子”“把”“你”“打”“爆”

 

“恶心。”一直没说话的祖玛似也看见了这套动作,眼不见心不烦的移开视线,进了APM手速训练营找起了手感。

 

莫名奇妙接收了个挑衅的金眨了眨眼,没放在心上,反倒是被祖玛电脑页面上那独特的游戏给吸引了注意。

 

“这是什么啊?”

 

“每个机子上都有这个的,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玩一下。”

 

忽然一道声音从身侧传来,金被这声音吓了一跳,侧过头才发现原来是那个在红黄绿发色中,显得平平无奇的一黑发小青年。

 

他发现自己吓到了金,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啊,存在感比较低。我叫洪吕灯,是打上单的,很高兴认识你。”

 

“噗——!红绿灯?”金看了眼雷德与祖玛,视线又不由自主的飘向了门口的嘉德罗斯。

 

洪吕灯没看出金一瞬的不自然,依旧朝他发着友善有爱的目光,仿佛在说‘你也是被拉来凑数的菜鸡啊?我也是!好兄弟!’一般,带着点先来后到的小优越,帮金点开了APM训练营。

 

“这样,这样,就算一关!”洪吕灯为金演示了一遍,“有时间限制的,五分钟左右!看能你通几关,然后它会自动帮你计算APM值的!”

 

“嗷!好!”金操纵着键盘试了试水,很快上了手。

 

五分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这款训练营洪吕灯不知被逼得玩过千百次,看页面都有点想吐,能帮金熟悉下流程就已是极限,就没再盯着金打全程,带上了耳机打算等会看结果。

 

不过五分钟是没过,嘉德罗斯倒是回来了。

 

他坐回自己的机位,不经意间瞥到了金正聚精会神玩着APM训练营,若有所思了一会后,突然出声:“职业选手的最低标准是200,你觉得你行吗?别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渣渣。”

 

听到嘉德罗斯的话,金的手一顿,道不明为何心中有一种直觉,觉得嘉德罗斯并非在嘲讽自己到不了200APM这件事,而是意有所指。

 

可嘉德罗斯说完那句话后,就带上了耳机,一副别和我说话的模样。

 

在金愣神之际,训练营上的倒计时归零,系统立马跳转显示正在计算APM值……可金突然觉得看不看都没什么意义,转手叉掉了它。

 

“金,你测完了?多少啊?”洪吕灯看时间差不多,偷瞄了眼聚精会神找着手感的嘉德罗斯,背身跨过他去喊金。

 

“没测到最后,哈哈。”金挠了挠脑袋,“反正我打完这场就完事了,多少都没关系啦!”

 

“……说的也是。”洪吕灯听到回答点了点头,没太在意,又缩回去做起赛前准备。

 

可是,有一件事是连洪吕灯这个特别熟悉训练营的人都不知道的,更别说金了。

 

不过这一切都被看似事不关己的嘉德罗斯收入了眼底。

 

他瞥了眼发起呆的金,轻哼一声,弯了弯嘴角,原本有些低沉的心情突然明朗。

 

“嗤,勉强不算个渣渣。”

 

这款训练营有个默认的公式。

 

关卡数*20,可以大致的计算出APM的区间。

 

虽然不够准确,但对嘉德罗斯来说足矣。

 

他刚刚那一瞥时,金的关卡数是

 

——22。







TBC.


来 第二章点这里 



亲亲宝贝们

@PGSTARS4芮闪百 

@PGSTARS4拉缇雪 

@PGSTARS4法苏团 

❤️❤️❤️❤️❤️💕💕💕💕💕💕


顺便再打个广告

重大消息!重大消息!

30号就是鸽子星周年啦!!

各位老师和小可爱们都会在!!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开开心心的!!


题外话

这个是接文!是小番和铭宝的接文!

铭宝超级棒的!!

悄悄来打个鬼街广告!!

会场贩!请大家支持呜呜!

鬼街 

 

评论(133)

热度(6805)

  1. 共4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